台灣射箭論壇-台灣最專業的射箭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526|回復: 1

第一屆日本SK81盃國際傳統弓射箭邀請賽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1-22 15:43:0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一、  主旨:利用春節假期舉行傳統射箭,讓縣民參與正當休閒活動,發揚傳統射箭競技,推展全民體育,培養積極進取之精神,提倡傳統射箭運動風氣、強健體魄,藉活動促進各族群間射箭技能及友誼,並積極推廣國際傳統弓競賽活動,讓本縣傳統弓之推廣與世界接軌。
二、  贊助單位: SK81日本總店
三、  主辦單位:文蘭部落射箭隊
四、  協辦單位:台灣傳統射箭聯盟-飛雲射術俱樂部
五、  競賽日期:103年02月14日星期四(春節大年初五)
六、  競賽地點:秀林鄉文蘭部落射箭場(詳如圖示)
七、  參加對象:對國際傳統弓射箭有興趣者均可報名。
九、競賽內容:國際傳統弓組
             1.個人男子組。
             2.個人女子組。
             3.團體三人組。
             4.神射手組。
十、報名地點:請填妥報名表(附件一)後,於報名期限內親自或委託送達
文蘭部落射箭隊地址:花蓮縣秀林鄉文蘭村31號  劉康文 收;電話:0939886137。(外縣市單位選手可網路報)
十一、報名費:每人200元(外縣市單位選手可於現場繳交報名費,仍須先網路報名)
十二、報名方式:各參加隊伍應於報名期限前填送報名表;報名表內資料不全
或未填寫清楚者不受理。
十三、報名截止時間:103年2月8日17:00止
十八、賽程表:
賽程表時 間
08:00~08:30  報到
08:30~09:00  公開練習
09:15~09:30  開幕典禮、領隊會議
09:30~10:30  男子個人組預賽
10:30~11:00  女子個人組預賽
11:00~12:00  團體3人組預賽
12:00~13:00  中午休息午餐時間
13:10~14:00  男子、女子個人組決賽
14:00~15:00  團體3人組決賽
15:00~16:00  神射手競賽
16:15~   頒獎典禮、閉幕
第一屆日本SK81盃國際傳統弓射箭邀請賽競賽辦法

    2013台灣.花蓮縣,第一屆日本SK81盃國際傳統弓射箭邀請賽擬定於2013年2月14日(春節初五)在台灣花蓮縣秀林鄉文蘭部落舉行,為使比賽順利進行,比賽活動公平、公正、有序進行,特制定本競賽辦法:

一、比賽項目: 國際傳統弓組(傳統弓、現代傳統弓合併參賽)
             1.個人男子組。
             2.個人女子組。(人數不足10人併男子組)
             3.團體三人組。(以參賽選手現場自行組隊報名為主)
             4.神射手組。(全體參賽選手)

二、比賽弓箭
    弓:可使用一體製成的傳統弓(長弓、角弓、木弓、竹弓、竹木弓…),弓身不得設置弓窗及安裝任何瞄準器,包括弓臂內側可用於瞄準的任何標記參照點、線或參照物、防震器、箭座、唇珠等輔助設備。
  箭:必須是竹箭、木箭,箭尾槽和箭羽必須是天然材料做成,箭頭:禁止使用具有刀刃及破甲型等特殊箭頭,亦不得使用碳纖、碳鋁、鋁合金等箭桿。違者取消比賽資格。

三、比賽標靶距離:
                1.個人組標靶距離為50公尺、30公尺。
                2.團體3人組標靶距離為30公尺。
                3.神射手組標靶距離為40公尺至50公尺(現場由裁判長抽籤決定距離)。

四、比賽箭靶:
             1.個人組箭靶為國際射箭標準120CM環形靶。
             2.團體3人組箭靶為國際射箭標準80CM環形靶。
             3.神射手組箭靶為直徑36CM黃色圓形靶。

五、競賽辦法:
1、個人組:參賽隊員在兩種標靶距離下各射12支箭,先射遠距離,後射近距離,共射24支箭,分6輪進行,每輪每人射4支箭,合計總分取10強進入決賽。
2. 團體3人組: 每回每人2支箭共計6支箭,四回合計總分取6強進入決賽。
3. 神射手組: 每人射3支箭,全體射完後射中者為神射手獎得主,無人射中則全體再射一輪,射中為止,如多人射中則以30公尺一人一支箭射中中心點最近者決定之。

六、相關規定:
1、比賽過程中,射手搭箭但未起射前不慎落地的箭可重新起射,射手開弓後撒放出的去的箭因箭尾槽斷裂、弓弦崩斷以及其他原因而落地的,視為正常放箭,射手不得重新起射。同時為保證安全,不在起射線上不得搭箭開弓,更不得對人開弓或搭箭開弓,違者警告,不聽勸阻者取消比賽資格。

2、發射時限:每只箭20秒。在時限之外射出的箭,要扣除該運動員該組靶上環數最高的箭。

3、如果某一箭正好射在靶面上某一箭尾上,則按已中靶箭的分值記分;如箭射到已中靶箭尾,然後彈落在地,原已中靶箭被射出可明顯確認,按已中靶箭記分;如果箭射到了已中靶的箭後又射中其他地方,則按最終著靶的位置判分;如果某一箭射穿了靶面,或者射中靶面後反彈落地,根據該箭在靶面上留下的中靶點或未標箭孔記分。如射出的箭著地反彈中靶的不計分,裁判員當場拔出該箭。

4、判分依據箭的箭杆在靶上所嵌位置記錄分數。所有報分、記分、判分均應在拔箭前進行。當箭太靠近中靶線、靶上出現特殊情況(如穿箭等)或本靶運動員對所報分數有異議時,必須請裁判員判分。
5、凡已報名選手無故不參賽、未經裁判長報備自行棄賽離開、擾亂賽事、不聽從裁判警告及判決,依情節輕重將處6個月以上不等禁賽罰則,如有危害人身安全者立即報警處裡。
七、計分辦法:
1、比賽時以組為單位進行,射完一組後,隊員、裁判員一同前往靶位元,隊員全部站在靶前3公尺線外,在裁判員指揮下,隊員按順序確認自己的箭及環數,核實登記後方可取箭。
2、個人成績和團體成績以累計中箭環數計算,環數高者優勝。若團體和個人總成績出現並列情況時,以團體和個人成績中單箭最高環數者為優勝,若團體和個人成績中單箭最高環數相同時,以單箭最高環數出現次數多者為優勝。
3、如所射箭正中環數線,計入高環數。

八、獎項設置和獎勵辦法:
1、獲得團體前三名者分別給予獎品獎勵,並頒發獎牌。
2、獲得男子個人前六名及女子個人前三名者分別給予獎品獎勵,並頒發獎牌。
3、獲得神射手一名者給予獎品獎勵,並頒發獎牌。
九、其他事項:本競賽規程如有未盡事宜,得由大會隨時修正公佈之,實施亦同。

第一屆日本SK81盃國際傳統弓射箭邀請賽簡章與報名表.doc

1.37 MB, 下載次數: 1

發表於 2013-1-22 22:52:55 | 顯示全部樓層
比賽是甚麼時間-----競賽日期:103年02月14日星期四(春節大年初五)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手機版|台灣射箭論壇

GMT+8, 2024-4-25 07:46 , Processed in 0.01864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