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射箭論壇-台灣最專業的射箭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5048|回復: 20

不知道有沒有同好玩過碳纖騎士的?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3-9-12 22:06: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文章最後由 archery_360 於 2013-9-12 22:11 編輯

我在想我是不是台灣第一個買碳纖騎士的人?打開包裝紙盒就那麼簡單的一把弓才3.2磅包裝紙盒都比弓還要重,內附的那頂帽子很不錯!

盒中躺著的是選購了PSE Accessory Package 複合弓配件組老闆幫我裝上去了,就算是裝上了附件仍然覺得很輕的一把弓!




重點是一拿出弓包就可以射了,不須再動手裝準器調瞄準器這些動作了!



性能好不好呢?我也說不上來,因為玩慣了長軸射準弓一下子接觸這種輕量化的獵弓真的有很不一樣的感受!







發表於 2013-9-12 23:54:38 | 顯示全部樓層
應該是第一把.
 樓主| 發表於 2013-9-13 20:58:21 | 顯示全部樓層
  今天傍晚仔細調校一下,發垷說明書上 26.5" 拉距要在第9孔位,模塊要放在位置5,結果是沒有辦法達成85%省力比!所以把拉距改成第7孔位結果省力比就變高了,下午六點半收工前的結論是拉距POST在第7孔位,拉力曲線模塊定在第6孔位才能合我的感覺。其實就是和 MATHEWS Apex-8 的拉力曲線或覺會比較相近一點!

配裝的 PSE Accessory Package 複合弓配件組其中的 Vibracheck Flexxtech Stabilizer 裝在這把弓上其實它的螺絲是太長的,應該磨掉個三四圈鎖緊廃後才不會頂到碳纖弓身的前緣!

以上提供參考!
發表於 2013-9-14 09:36:42 | 顯示全部樓層
在箭場常看到人用如 Archery_360 兄的簡易弓架, 建議把弓前倒, 或加中央安定桿, 不要用 CAM 著地...

用 CAM 站多了, 溝槽還是有可能會磨到... 不過, 如果把 CAM 當消耗品, 就沒差了...

好弓一把...
 樓主| 發表於 2013-9-14 22:19:35 |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archery_360 於 2013-9-15 08:07 編輯
Jaunty 發表於 2013-9-14 09:36
在箭場常看到人用如 Archery_360 兄的簡易弓架, 建議把弓前倒, 或加中央安定桿, 不要用 CAM 著地...

用 CA ...

感謝提醒!!哈!我是要拍照才這麼樣架弓的 !

的確是好弓一把,可惜我射不出什麼好成績來!?

一般來說暫時性短性的置弓會用這種三點式的架弓,用兩腳前倒的方式也有缺點容易把長長的中央安定桿給搞彎掉,或是不小心破踩踏到事情會很大一條!!




後來真正在練射箭的時候都是用這個樣子的弓架架弓,也有缺點!地要平才擺得穩風也不能太大大了會吹倒?






 樓主| 發表於 2013-9-16 22:54:31 |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archery_360 於 2013-9-16 23:05 編輯

今天下午有機會做較精細的歸零調整,用十八米調獵瞄第一瞄點



就算是用國產1916鋁箭也是『有機會可以射成這麼個樣子』:




可見弓是沒有準不準的問題只有調得準不準和射得準不準而已!真的是好弓一把。最後是把拉距阻止點和調整拉力曲線模塊都訂在第八孔位是最適合我的手感,只要穩定出箭也真的『有機會正中靶心』,只是機會並不太多就是了?



射了三十幾箭之後就中止練射了,因為拉繩式的 peep 居然掉下來了:



仔細一看出現傷痕:



傷口裏面還黏著弦臘:


所以呢;怎麼樣造成 peep 脫弦呢?是不是和這個傷口有關?或是和拉繩有關?還是這個 peep 原本就有品管問題?就有待研究啦!?

 樓主| 發表於 2013-9-17 08:28:06 |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archery_360 於 2013-9-17 08:55 編輯

補充一點:

那很便宜的國產1916練習鋁箭其實也可以是很好的射準練習箭,只是那箭羽和箭尾有點兩光,自己換個箭羽再把箭尾黏過成主羽向上的複合弓用箭就很好用啦!?比起那一支千把元的碳鋁箭來說就算暴射折損也不會太傷荷包,影響準度嗎?是會有點影響,不過我事先把處理好的量好質量,反正一輪六箭挑質量相近的六支成一組就OK了!

弓已經花了很多錢,消秏品就盡量節省吧!?


此外;

我這把的箭座是騌毛圓孔箭座,有那麼一說,這種箭座對準度的影響極大?可是 pse 的十字弓也用這種型式的箭座就沒有準度的問題?所以好玩就好了別太考究了?

 樓主| 發表於 2013-9-25 07:41:22 |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archery_360 於 2013-10-5 07:07 編輯

  昨天去 GooShot  整理裝備,經研判結果應該是用那國產 1916 鋁箭試射惹出的禍端!在六十磅的複合弓上用 1916 鋁箭射太輕了,會產生類似空放效應難怪會把peep打壞了!?反正 peep 得換新的乾脆就換一顆1/8"Super Ball 的 Peep Housing 配 #7 的 Verifier Lens 剛好可以用在這組獵瞄!

此外;

落下式箭箭座我己經試用過兩款在別的弓上效果都很不錯,這回想試用開合式的箭座以配合獵弓有時得用不定傾角出箭的可能射法,除了圓餅形騌毛箭座之外大概就是這種 Quiktune Sizzor 箭座是比較合適的選擇啦!

搭箭時箭座是上下閉合的:


放箭時可以利用控繩長短調整箭座上下打開的時間差,全開時可以開得這麼的開,所以不管用什麼箭羽都可以無害通過:




以上這些措施都是 GoodShot 給我的售後服務諮詢所得的改善計劃!!

好吧!我本來是想要一把簡單玩的輕量化獵弓,結果還是忍不住往個性化和高端化移動!?

  
發表於 2013-9-25 13:37:50 | 顯示全部樓層
圓孔的鬃毛刷箭座可能不是很精準
不過,一般娛樂程度的使用應該是還可以的, 請參考這個視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befCoY71Os

鬃毛孔的尺寸還有箭的粗細軟硬搭配要調整得好.
發表於 2013-9-25 14:04:03 | 顯示全部樓層
隨盒附贈的peep看起來似乎....很有左岸的味道. 脫弦應該是peep本身造成, 而不是箭重.
一般鋁箭的重量普遍都高過碳纖箭, 若以easton的鋁箭來說, 我拿jazz當範例, 1916的編號GPI已經到達10
幾乎比多數碳纖箭最硬最重的款還要重一點點.
再以easton的配箭公式幫您選的, 55~60磅, 鋁合金箭款:single/hard cam , 箭管長度(幫您假設25"), 也是顯示1916

國產的1916, .....用料以及熱處理跟easton的差很遠啊~用銀楓葉射個一兩次就彎了, 之後都是拿去社團給反曲弓以及新進人員摧殘用.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Archiver|手機版|台灣射箭論壇

GMT+8, 2024-4-29 16:42 , Processed in 0.021472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